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各大银行准备在伊拉克开设分行

http://jczs.sina.com.cn 21:23: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信息:据《中东报》11月3日报道,埃及银行部门负责人近日透露埃及各银行正准备打入伊拉克市场,以埃及银行界的经验和较高的业务水平帮助伊拉克银行提高经营能力。只要伊拉克的安全和政治局势稳定下来,埃及各大银行就将进入伊拉克,或者开设分行,或者是与伊拉克方面共同开办银行。

  埃及国际贸易银行行长西沙姆·哈桑认为,埃及的银行具有进入伊拉克市场的能力
,不论是是开办分公司还是和伊拉克方面合作共同开办银行。埃及银行至今还没有在伊拉克开设一家分行或者和伊拉克银行合作开办银行。伊拉克的银行也仅限于本地的一些银行,其中业务主要集中于拉菲丹银行。

  哈桑认为虽然目前埃及银行进入伊拉克还存在很多障碍,但他坚信进入伊市场将为埃及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并增加其投资机会,进而促进埃及银行本身的发展,同时为伊拉克贸易的发展提供资金保证。

  一位拒绝透露其姓名的埃及银行界人士说,埃及银行与国际银行合作进入伊拉克市场是更好的途径,世界大银行的经营管理能力较强,这能使埃及银行在与它们的合作中学习经验。他认为,埃及银行进入伊拉克是对伊拉克银行业的大力支持,伊拉克政治和安全局势一稳定就应立刻着手准备此项工作。

  埃及的一家私人银行行长阿穆尔·陶菲格说,伊拉克和叙利亚市场都需要埃及银行的介入,埃及应该与伊拉克方面合作成立合资银行以增强伊拉克银行的业务能力,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要等伊拉克局势稳定之后。

  埃及银行的一位负责人认为,从理论角度看,埃及应该进入伊拉克市场以增强伊拉克银行的竞争力,这也是伊拉克重建工作的要求。但从实际看来,埃及银行进入伊拉克还面临很大的困难,因为伊拉克方面的情况还不成熟。他说,埃及银行进入伊拉克必将有助于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对埃及本国的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李利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