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重奖科技干部 个人最高奖金达到百万

http://jczs.sina.com.cn 19:37: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孙茂庆)空军67个在专业技术领域和人才建设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11月3日在京获得了750万元的奖励。其中获得空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一等奖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首席专家赵煦和空军级专家、空军工程大学教授李应红各获得奖金100万元。这是空军历史上颁发奖金数额最多的一次。

  这次获得重奖的47名科技干部,80%是中青年科技干部。他们多次获得国家和军队科
技进步一、二等奖或国家技术发明奖,其中29人曾荣立一、二等功。

  作为高新技术最为密集的军种之一,空军把人才培养作为一项战略工程、系统工程来抓。广大科技干部围绕新武器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和空军实现跨跃式发展,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科研课题的攻关,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空军共拥有高级技术职务干部6000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等高级专家300多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和技术骨干形成了规模。空军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煦,扎根荒漠30多年,矢志献身国防科研事业,取得了多项开创性科研成果,为空军的武器装备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空军新一代飞机发动机专家李应红主持和参加了国家、军队的科研项目18项,先后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7项,他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创造了显著的效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