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军士兵低调战术取得成效 巴士拉成为安全之地

http://jczs.sina.com.cn 18:35: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在走出他的沙漠王汽车前,英国陆军国王团的少尉马丁将自己的头盔换成了软沿帽,并要求他的手下也这样作。

  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可能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但这里的治安情况要比巴格达、费卢贾或提克里特要好的多,美军在那里每天都遭到越来越大胆的袭击。

  自美英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推翻了萨达姆政权后,英国控制的巴士拉形势一直相对平静,英国士兵正通过他们低调的“软性”占领方法来确保局势相对稳定。

  在巴士拉郊区带队巡逻的马丁少尉说:“我们不想看起来很吓人,因此我们不戴太阳镜,我们尽可能地脱下头盔。我们走出来在大街上与伊拉克人交谈,我们试着了解他们担心什么。”

  在巴士拉市,什叶派穆斯林占人口的大部数。他们对萨达姆逊尼派占多数的政府没有什么好感,萨达姆政府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结束后曾残酷地镇压了巴士拉的起义。

  尽管对英军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内再次占领巴士拉感到警惕,巴士拉的居民说,他们感谢联军除掉了萨达姆,并很少在公开场合展示对抵抗运动的同情。

  尽管美军在巴格达以北和以西的“逊尼三角地带”的伤亡每日增加,英军在八月份以来还没有士兵死于敌方枪弹。

  马丁的巡逻路线的第一站是一所小学,那些6岁至13岁的女孩子们对他们的到来给予了非常热烈的欢迎,这种欢迎更适用于流行歌星,而不是士兵。士兵们用阿拉伯语向老师们致以问候,并开始查看四周的安全情况。马丁通过一名翻译与女校长进行了数分钟的交谈,然后记下了她的抱怨。学校需要书籍和铅笔,联军民事当局派去的承包商还没有完成学校的操场建设。

  回到沙漠王车上后,巡逻队经过了一条五英里长的市场,这个市场是一个露天巴扎,人们在这里卖鱼、肉等生活用品,也出售武器和毒品。英军经常到这个市场。尽管一些摊商挥手向英军士兵致意,另外一些人的面部表明说明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欢迎英军士兵。

  马丁说:“一些人不喜欢我们,我们知道这一点,我们并不愚蠢。但是重要的是,我们得露面,我们得向犯罪分子表明我们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并且让当地人感到我们为此作了一些事情。”

  由石油走私引发的枪支暴力和有组织犯罪是巴士拉面临的问题,对占领者的直接攻击也仍是一个持续的威胁。上个星期一枚安放在路边的炸弹炸中了一辆运送士兵和承包商的汽车,一名伊拉克平民死亡,两名联军士兵和一名外国承包商受伤。

  英国军方发言人麦克托什说:“巴士拉存在着问题,我们不否认这一点。但是与伊拉克北部地区的治安形势相比,我们得说这里的安全形势相对良好。”

  星期天,美军一架“支努干”直升机在费卢贾附近被击落,15名美军士兵死亡,这使自布什总统于5月1日宣布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美军的阵亡人数上升至136人。在同一时期,有十四名英军士兵死亡。由于英军人数不足1万人,而美军在伊拉克驻有13万人,两国军人的死亡率几乎相同。

  但是英军称,他们在过去两个月里还没有在战斗中损失一名士兵的事实表明伊拉克南部的治安形势正在越来越好,而不是恶化。自6月以来就驻巴士拉的马丁说:“我们将于下个星期回国,我不能说我们离开这里会很伤感,但是如果没有我们,这里的治安形势可能会坏的多。(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