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将首次向东帝汶派遣医疗队 先遣组年底起程

http://jczs.sina.com.cn 18:35: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记者曾利明)记者今天从国家卫生部获悉,中国将首次向东帝汶派遣医疗队。

  由四川省卫生厅负责承派的这支医疗队由心内科、呼吸内科、泌尿外科、妇产科、眼科、骨科、放射科、针灸按摩、化验、手术室护士、翻译、厨师等十二人组成。医疗队先遣组将于今年年底先起程,落实有关事宜,其余人员将于明年初派出。

  据知,中国派遣医疗队赴东帝汶工作的议定是由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和东帝汶国家卫生部部长鲁.阿劳若分别代表两国政府于今年九月在北京签订的。这是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应邀来华进行友好访问的成果之一。  

  中国派出第一批援外医疗队是在一九六三年四月,派往的第一个国家是阿尔及利亚。此后中国先后向非洲、亚洲、拉丁美洲、欧洲和大洋洲六十个国家和地区派出医务人员一万八千余人次。

  目前,正在国外工作的中国医疗队共四十二个,分布在四十个国家,共一千一百人。他们不仅治愈了大量的常见多发病,而且还成功地开展了心脏手术、肿瘤摘除、断肢再植等难度较大的技术服务,挽救了许多生命垂危的病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