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几家欢乐一家愁——阿拉伯民众庆贺美军遇袭

http://jczs.sina.com.cn 17:41:19 新民晚报

  驻伊美军一架“奇努克”直升机2日遭击落的当天,美国政府为之哀痛,而在阿拉伯世界民间场合,似乎整个地区都在庆贺反抗外国占领的“胜利”。

  “伊拉克正在为(阿拉伯)社会创造荣誉。”埃及一家周刊的总编巴克里在星期日专栏中写道。另一家日报的编辑萨拉杰卜则写道:“所有居住在伊拉克的人,无论是支持或反对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亦不论是支持或是反对萨达姆,都会跳起来用尽力气大声疾呼:‘我
们会一直追赶美国及其追随者,直到他们被打败、灰溜溜地离开我们的家园为止。’”

  “美国人没有得到应有的报偿,他们在帮助伊拉克政治走上正轨的道路上举步维艰。”约旦商人马阿谢尔说,“真正受苦的是普通伊拉克人。”

  美国驻开罗大使韦尔奇对埃及时事评论员们发出指责,认为他们花费太多时间批评美国,而没有考察美国推翻萨达姆给伊拉克人带来了多少利益。然而,他的言论立即遭到埃及媒体集体封杀。

  阿拉伯国家对美军“落难”的反应并不出乎人们意料。先前,这些国家就一致反对发动伊拉克战争。它们也曾经警告,在伊拉克使用暴力,只会使这一地区陷入混乱。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2日举行的会议上,伊拉克周边国家地区的外长们不断强调,美国领导的联军有责任恢复伊拉克境内安全与稳定。

  也有评论员对国际援助人员和伊拉克平民在袭击中成为牺牲品感到十分痛惜。黎巴嫩《使者报》发行人萨勒曼呼吁伊拉克人“仔细选择”袭击目标:“袭击占领伊拉克的国家的军官所在场所与袭击红十字会、警察局和伊平民有着天壤之别。”·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