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小泉称要改变日本自卫队的性质

http://jczs.sina.com.cn 17:41:28 解放军报

  新华社东京11月3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3日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日在富士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再次表示要修改宪法第九条,并要为自卫队“正名”,使日本自卫队成为“名副其实的军队”。

  小泉说:如果日本采取非武装中立的国策,不拥有军队,那么一旦遭受到侵略,由谁来保卫国家?既没有经过训练,也没有武装的公民能战斗吗?这是不负责的政治。

  小泉还强调,自卫队就是军队,这是常识。因此,日本要修改表达形式,避免出现自卫队违反宪法的议论。小泉的讲话再次表明了他要修改规定日本不保持战斗力的日本宪法第九条的想法。

  小泉的发言遭到了日本共产党等在野党的严厉批评。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