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鸦片产量上升 每年交易额达25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17:41:33 法制日报

  在阿富汗北部巴达克山省的边远山区,农民正在播种罂粟。巴达克山省是阿富汗最贫困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几个世纪以来鸦片的主要产区。种植罂粟是这里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在一小块土地上收割10公斤的罂粟就可以卖到3000美元,而如果种植同等面积的小麦却只能卖出10美元。

  农民哈西姆多年以来一直靠种植罂粟为生,现在他雇了几位长工帮他料理罂粟地。他
说如果让他再次选择的话,他还会种植罂粟。去年,当地政府的官员来到这里,要求农民铲除即将收割的罂粟,并承诺由政府付给每位农民300美元。于是罂粟被除掉了,但那笔钱现在也没有到位。哈西姆并不认为自己是毒贩。他说,去年他卖罂粟赚的钱刚够养活他的两个妻子和13个孩子。

  几乎所有的当地人都干着和鸦片有关的活计。9岁的小女孩穆尼尔每天拣罂粟壳能赚20美元。这些钱足够维持上学的开销了。“我用这些钱买书、买笔、买衣服,饿了还可以买吃的。”

  联合国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阿富汗支撑着全球75%的罂粟原料供应。目前,罂粟种植已蔓延到以往从未种植过罂粟的地区。有专家估计,阿富汗罂粟的交易额每年达25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国际社会对该国援助的两倍,占到了国民经济40%至50%。(章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