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院情报委员会称白宫同意提供伊拉克相关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17:41:3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日电(记者王发恩)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伯茨2日说,白宫已同意向其提供与战前伊拉克有关的所有文件。但白宫方面拒绝证实此事,只是表示将继续与情报委员会进行合作。

  罗伯茨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电视网(CNN)采访时说:“白宫已经同意向我们提供文件,并同意我们(对有关人员)进行查询。”他说,情报委员会将拿到所有文件,这只是
个时间问题。他还表示,情报委员会将加快速度完成最后报告,不过,“最重要的是要准确、完整地了解情况”。

  但是,白宫发言人达菲对罗伯茨的说法拒绝表态。她说,白宫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提供文件等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磋商。尽管情报委员会对白宫没有管辖权,白宫还是将“本着合作的精神”继续向其提供帮助。但她没有透露合作的具体细节。

  罗伯茨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洛克菲勒曾于上月30日致信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国务卿鲍威尔,要求白宫、国防部和国务院在10月31日中午以前向情报委员会提供与伊拉克违禁武器有关的所有文件。但白宫方面未能满足其要求。

  布什政府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支持恐怖组织等为由发动了对伊战争,但他援引的有关情报在战后遭到严重质疑。数月前,国会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开始对伊战前美国情报部门的工作进行调查,并要求白宫、国防部、国务院和中情局提供相关文件。

  目前,两院情报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已近尾声,而且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即情报部门夸大了伊拉克违禁武器的威胁,并为此不惜使用过时和有争议的证据。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