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艘福州籍货轮在厦门海域沉没 4人获救6人失踪

http://jczs.sina.com.cn 16:46:10 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1月3日电10月29日上午9时多,福州籍“永超”轮在厦门外海东碇岛以北5海里海域遇险沉没,船上10名船员中,4人被过往渔船救起,另外6人至今下落不明,搜救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

  10月30日下午,记者在厦门海事培训中心宾馆见到4名被救起的船员。

  据船员陈友龙介绍,25日“永超”轮从南京载运720吨钢材驶往汕头,29日到了厦门海域。清晨6时,大家进行换班,当时驾驶舱有4人值班,包括他和船长林起志,其他6人在一、二层船舱休息。当时天气和航行都很正常,但9时多海上突然起了大浪。一个巨浪直冲到船身的二层,船一下子倾斜了。陈友龙走出驾驶舱想看看情况,但第二个巨浪紧接着打过来,他就掉进了海里。另据当时同在驾驭舱的林克荣回忆,第二浪要打来时,船长觉得不妙,要进船舱叫醒其他人;但刚走过舱门船就翻了,前后也就几分钟的时间。陈友龙掉进海里以后,无意中抓住一块木板,大约一个多小时后,路过的“闽龙渔5466”渔船把他救了上来。此后,根据他的介绍,“闽龙渔5466”渔船马上前往沉船的地方救援,并向岸上的有关部门报警。而此时,林克荣等3人已爬上“永超”轮备用的救生筏,等待救援。

  厦门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求救信息后,立即调派“华意”轮、“海巡2001”艇、“海警35093”艇赶赴事故地点,驻厦海军也派出一艘拖轮前往施救。与此同时,海岸电台反复播发航行通告,要求过往船舶注意搜寻。但当时台湾海峡风大浪高,现场搜救人员不停地在事故海域搜寻,直到天黑,仍未发现包括船长在内的6名失踪人员。

  据获救船员介绍,“永超”轮挂靠在福州连江黄歧船运公司,已投入使用三四年。船上的10名船员都是连江县安海乡人,当时他们合股买了这条船。陈友龙哭着说,“现在还有6个人在船上,不知生死。我们投入的钱还没赚回来,财产也都在这条船上,现在什么都没了。”

  陈友龙说,其他6名船员当时还在船舱里,估计是与船一起沉下去了。一些失踪船员的家属希望有关部门能继续支持把船打捞起来,以找到失踪船员。

  又讯10月30日,记者从厦门海事局获悉,近期强冷空气南下,我国沿海地区出现了寒潮大风天气,已造成多起海难事故。厦门海事局提醒各航船时刻留意天气变化,注意航行安全。如遇险情应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还可拨打全国统一的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郑友贤、朱紫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