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工会要大罢工 劳动法院紧急下令暂停

http://jczs.sina.com.cn 16:46: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劳动法院11月2日发布命令,要求以色列总工会推迟原定于3日开始的大罢工,在11月6日前继续进行有关谈判,并且规定3日的罢工时间不超过4小时。以色列总工会目前尚未对此做出反应,但以色列电台报道说,工会按计划开始了罢工。

  为了抗议以色列政府推行私有化政策,改变福利政策,以色列总工会计划在11月3日早晨开始全国大罢工,届时政府部门、银行、邮局、机场、港口码头都将被迫关门,火车和一
些公共汽车也将停驶。

  从11月2日开始,以色列人纷纷储备日常用品,加油站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人们还一窝蜂地冲到自动取款机前提取现金。成百的外来旅游者11月2日也被迫滞留在以色列的各国际机场。机场工人原来定于在11月2中午沙龙离开以色列到俄罗斯访问时候举行罢工,不料沙龙提前在当天早晨悄悄乘机离境。

  为避免这次大罢工,以色列总工会主席佩雷兹与和极力主张私有化的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进行了“马拉松式”的会谈,但会谈最终在11月2日晚破裂。内塔尼亚胡和佩雷兹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相互指责对方造成谈判无果而终。

  以色列制造商协会主席特拉赫表示,这场罢工将使以色列每天损失4亿美元。以色列政府表示,有可能采取紧急措施,强令石油和医院等必要部门的员工正常工作。

  受全球经济变缓和近三年严重的巴以冲突的影响,以色列经济一直萧条不振,失业率高达11%。以色列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非常推崇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自由市场政策,提出改变已经运行几十年的福利国家政策,对国有企业进行私有化,改革退休养老制度,大幅度削减福利开支,以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和吸引外来投资,引起以色列工会的强烈不满。(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