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拼老命助选做两手准备 李登辉“挺绿”目的何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5:15 中新社网站

  李登辉一手终结了国民党,如今,又千方百计利用自己剩余的政治影响力,为民进党站台。为此,他不惜拖着老迈的身躯,与同样老迈的老妻一同上街游行。近来,他炒作“兴票案”,矛头直指蓝营的宋楚瑜。目的十分明显,就是要阻止国民党重新执政。

  为什么曾经是国民党主席,并且受国民党一路栽培,爬上台湾“总统”宝座的李登辉,会如此忘恩负义,狼心狗肺呢?

  最近,李登辉终于道出自己心底的一点真心告白,他说,如果蓝营当选,重新执政,他就要远走他乡,移居海外。这句话,暴露了李登辉的后怕心理。若是蓝营当选的话,一切政治、行政资源重为蓝营掌握,那么,李登辉凄凉的晚景就来临了。

  国民党在被李登辉分裂之后,力量大为削弱,造成了2000年的“总统大选”败北。让陈水扁的民进党以微弱的优势取胜。之后,国民党痛定思痛,毅然将李登辉铲除出国民党阵营,由连战出任党主席。

  对于李登辉吃里扒外所作所为,相信国民党人印象深刻,如果一俟时机成熟,李登辉当年曾经涉及的黑金政治,密帐等等,今天为绿营竭力包庇的案件,必然会被重新提出来审讯,李登辉就会成为被告。

  民进党之所以不彻底追查这些案件,一来李登辉的确辅佐有功。若非李登辉刻意分裂国民党,民进党不能轻易赢得“总统选举”;二来,民进党投鼠忌器,李登辉尚存残余政治资本民进党乐得利用。

  民进党今天不侦办李登辉,若是民进党赢得明年大选,一样不会侦办李登辉。但是,若是国民党重新执政,李登辉就吃不了兜着走,新仇旧恨,国民党会有清算的一天。李登辉也深知此层利害关系。除了搏老命辅助民进党外也做好溜之大吉的准备。

  来源:菲律宾《世界日报》;作者:一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