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无敌”坦克被神秘“新型武器”击穿(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4: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派往中东的M1A1“艾布拉姆”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陆军一份非机密报告称,今年8月28日,就在黎明即将降临巴格达前夕,一辆正在街头执行例行性巡逻任务的美陆军M1A1“艾布拉姆”坦克被一种神秘武器击中,随后陷入瘫痪。究竟是什么致命武器令重达69吨的“艾布拉姆”“殉命”巴格达?美军方官员至今仍大惑不解。

  报告说,神秘火力穿透坦克的厚厚防护层,留下一个钢笔笔身粗细、深度为10厘米的
小洞。这个弹洞非常的小,小到即使一颗手指也无法插进去。不仅如此,这种神秘武器继续前行,到达坦克乘员所立身的地方,穿过坦克炮长的座椅靠背,从炮长防弹衣的腰部擦过,最后“飞”到坦克远侧的铁甲板上,钻出一个3至5厘米深的小洞。

  在到达“艾布拉姆”坦克内部时,这种神秘武器击中了坦克的一些关键部位,诸如炮塔网箱等,很快就使该坦克成了“残废”。从而使威名远扬的M1A1型坦克在伊拉克战争中的瘫痪数量增加到2辆。另外一辆M1A1坦克是伊拉克战争初期被RPG-7火箭弹击毁的。


令美军恐惧的RPG-7火箭弹

  据专家称,8月28日击毁美军“艾布拉姆”坦克的绝不是RPG-7型火箭弹,很可能是一种“新型武器”。美军一向自豪地称,“艾布拉姆”坦克是无敌坦克,敌人的任何火力在它面前将失去威力。但是现在,这种坦克的操作人员开始担心,今后他们再也不会象以前那样安全了。

  上述报告的撰稿人是来自伊利诺斯美国陆军罗克岛弹药库的技术代表特里·休斯,在撰写报告之前,他亲自前往巴格达对遇袭被毁的那辆“艾布拉姆”进行了全面检查。休斯用美军官方文件中少有的语言兴奋地写道,美军部队非常渴望搞清楚射杀这辆M1A1的神秘武器究竟是什么。现场检查得知,穿透坦克的神秘武器留下了一种黄色金属熔化物,调查人员通过化验了解到:现场留下的熔化金属是铜或青铜,这种金属一般常见于制造可穿透铁甲装置的火箭弹和反坦克子弹上。

  休斯的报告后来交给了设在密歇根州沃伦市的美国陆军坦克自动化武器司令部的作战主管人员,但该司令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至于这种神秘武器到底是什么,他们现在也无可奉告。(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