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用项杂乱无章 “立委”质疑公益彩券专款不专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4: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委”徐中雄等多位“立法委员”质疑公益彩券盈余220亿元,被部份地方挪用到殡葬设施、火化塔、教育经费等,专款没有专用。

  徐中雄说,彩券盈余累计已经达到400多亿元,台当局用了76亿元去发老人年金,地方政府分配到的220亿元用途也都不一致,可以说是“大恶棍”和“小恶棍”。

  徐中雄指出,根据残障联盟调查,各县市中,以台北县分配最多,但是台北县把盈余挪到教育文化发展基金;新竹县则用在公园整建、体育文化活动;苗栗县用在殡葬设施兴建;台中市用来发放学杂费补助和清寒奖助;彰化县从事社教工作;云林县挪到特殊教育工作;台南县挪用到火化塔补助;嘉义县挪去作小学教科书补助金;连江县则是用在青少年学生搭车船补助。

  依据法规,公益彩券盈余分配,5%提供全民健保准备,45%拨付到“内政部”补助岛民年金之用;50%拨付地方办理社会福利及慈善等公益活动。(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