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面对袭击和伤亡 美国称绝不会改变对伊拉克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4: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一架运输直升机11月2日在巴格达附近遭到攻击,飞机上16名军人不幸丧生。布什政府对此深感悲哀。不过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绝对不会改变对伊拉克的政策。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这个惨痛的星期天早上代表政府发表讲话。他在接受美国电视台一系列采访时向那些遇难军人的家人表示慰问。他称这次攻击是全国人民的悲剧。
他说:“对美国人民和这些年轻人来说,这一天是美国悲痛的一天。”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样的悲剧是战争本质带来的不幸。他说:“在长期艰苦的战争中,我们会经历今天这样的悲剧。不过这是必要的,是一场艰难复杂的战争中的一部分。”

  这是自从今年5月伊拉克主要战斗结束后,美国部队遭受的最猛烈的攻击。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记者提问,被推翻的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是否仍然在伊拉克指挥抵抗力量,和美国领导的联军作对。他说:“他在策划一些重大行动吗?很难说,但是很有可能。”

  拉姆斯菲尔德说,有三个派别参与了最近的袭击,即犯罪分子、外国恐怖分子和萨达姆的追随者。拉姆斯菲尔德对福克斯电视台说,阿拉伯复兴社会党试图重新统治伊拉克的企图是不会得逞的。他说:“他们企图重新统治伊拉克,但是他们不会得逞,这是妄想。”

  当这次攻击事件发生时,布什总统正在得克萨斯州的家中。他的助手说,布什总统从工作人员那里得知直升机被击落的消息,而且定期得到事件的进展情况。

  与此同时,由《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展开的新的民意测验结果显示,美国公众对伊拉克问题意见不一。民意测验显示,这场战争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党派问题。共和党人对布什政策的支持率要远远高于民主党人。(梅新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