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陆军拨款300亿卢比以加强步兵装备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4:1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印度时报》2003年10月23日报道]印度陆军为了加强步兵火力和高科技侦察监视能力,已经决定专门为此拨款300亿卢比。

  印度陆军参谋长维吉表示,"这是对印陆军350个营的全面现代化改造。该进程将在2-3年内完成。大部分武器系统已经部署到前线,大规模全面装备正在继续。在未来几个月内,印度军队将拥有对恐怖份子的绝对优势。"

  目前,印度陆军所有作战单位均已装备先进的轻武器,主要包括反器材步枪、火焰喷射器、人体及武器感应器、战场侦察雷达、手持热成像仪、84毫米火箭发射器、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导弹以及其他先进武器系统。

  陆军还计划装备通讯、干扰设备、地震、被动红外与磁场感应器及狙击步枪,并花费约20亿卢比为特种部队装备美制武器。此外,陆军还将装备核生化防护服和防弹背心等装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