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建立第一个海洋执法的权威鉴定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1月3日电(记者吕福明)作为中国海监系统成立的首家技术支撑单位,中国海监北海区检验鉴定中心3日在青岛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说:"这标志着中国海洋执法有了权威依据,海洋行政、执法管理将趋规范和科学。"

  近年来,海洋开发中资源破坏与浪费严重,局部海域污染有所加重,部分河口区、养
殖区、海湾区污染严重,依法从事检验鉴定越来越重要,海洋执法监察是国家管理海洋的一个重要手段。然而,在此前的海洋执法监察工作中,却缺少相应的权威性鉴定机构和鉴定机制,影响了海洋执法监察的力度,降低了对海洋损害案件查处的实效性。

  北海区检验鉴定中心主要负责北海区海洋损害事件的技术鉴定,负责此类事件对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资源的损害损失评估,承担北海区海上石油平台油指纹库的建设工作,负责北海区海上石油平台及相关设施溢油事件的油指纹鉴定工作,并出具鉴定报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