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可能通过以色列石油管道向亚洲输送石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俄罗斯和其邻国可能通过以色列的一条石油管道增加原油的输送量,以帮助他们在亚洲市场上与来自中东国家的石油进行竞争。

  240公里长的埃拉特至阿什凯泽的石油管道经红海至地中海,已经运营了30多年。今年十一月,它可能再次改道。一艘油轮将离开埃拉特港驶向亚洲,船上装载的石油就来自地中海的阿什凯泽。

  俄罗斯希望向亚洲国家出售更多的石油,亚洲国家对石油需求量的增长要比欧洲快。中国和日本都希望减少对中东石油的依靠。这条石油管道可以使石油公司获得新的选择,超级油轮不需要经过非洲那条漫长的航线,也不用受埃及苏伊士运河的限制。

  以伦敦为基地的咨询公司的高级分析人士纳克拉称:“长远来看,这条输油管理是俄罗斯向亚洲出售原油的一个可行方法。”不过,俄罗斯通过这条管道向亚洲国家出口多少原油要由所谓的石油差价决定。即俄罗斯的石油价格必须低得能够吸引亚洲客户。这条石油管道可能会通过减少运输费用使俄罗斯的石油更具竞争力,俄罗斯的原油价格要四倍于中东国家的石油价格。一艘运载2百万桶原油的超级油轮只需要十天就可以从红海抵达亚洲,而如果从地中海出发的话则需要30至35天。

  船舶经纪人称,一艘装载着2百万桶来自俄罗斯乌拉尔油田和哈萨克斯油田的原油的油轮将于十一月中旬从埃拉特驶往亚洲。埃拉特-阿什凯泽石油管线公司的商业经理米卢丁说:“从阿什凯泽将原油输往埃拉特港只需要四天,这条管线每年能输送6千万吨油,也就是说每天可输送110万桶原油。”(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