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调查指出在大陆台商逾七成冀两岸尽速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岛内2日发表针对大陆台商进行的调查显示,台商对台当局建议的事项中,高达70%的受访者建议应尽速开放直航。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份分析认为,“尽速开放直航”是台商长期以来所争取的,特别是在两岸经贸交流深化、两岸往返频繁之际,开放直航自然成为台商的主要诉求。

  根据这次调查显示,大多数台商均是在台当局制订办法及公告准许投资项目后,才前往大陆投资,同时大陆的开放政策对台商也极具吸引力。若和去年调查相比,投资金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比例有增加趋势,显示台商大陆投资有大型化趋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