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指责哥斯达黎加官员参与政变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0: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2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责哥斯达黎加政府官员参与委内瑞拉反对派“政变阴谋”,试图推翻他所领导的政府。

  据报道,查韦斯在当天例行的电视讲话中说:“我有情报证明,哥斯达黎加政府一些官员正在支持圣何塞(哥斯达黎加首都)的政变贩子,向他们提供安全和资源。如果哥斯达黎加政府固守这种立场,允许圣何塞这种针阴谋继续下去,那么委内瑞拉绝不会坐视不管。”

  查韦斯当天还播放了一盘录音带,称在哥斯达黎加寻求政治避难的前委内瑞拉工会领导人奥尔特加也在阴谋破坏委政府稳定。

  委内瑞拉是世界第5大石油出口国,每天向哥斯达黎加供应10万桶石油,占哥斯达黎加石油需求一半以上。今年9月,查韦斯也曾指责哥斯达黎加政府支持一起政变阴谋,两国因此发生外交争执,委内瑞拉最后切断了对哥斯达黎加的石油供应,并且召回驻哥斯达黎加大使。不过,哥斯达黎加否认参与这种阴谋,两国上周开始会谈商讨恢复石油供应问题。(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