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轰炸”首批受害者拟向日索赔315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昨日下午,向日本政府索赔的重庆大轰炸第一批10名受害者、中方代理律师以及相关人士就索赔金额、索赔团名称等事宜进行了紧急磋商,为不久后正式起诉日本政府做准备。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日本律师一濑敬一郎昨天已表示,愿意作为此案的代理律师,并将于近日来渝跟受害者们见面。至此,对日索赔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在中方律师的帮助下,确定的首批10名受害者根据自己的情况各自提出了索赔金额,统计索赔金额达3150万元人民币,而受害者高原一人就提出了1240万元人民币的索赔要求。

  经大家协商,将本次索赔团的名字敲定为“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原告诉讼团”,并推举高原先生为诉讼团团长。据了解,如果经费能够保障,10名受害者将一同前往日本,在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如果经费紧张,诉讼团将派出以律师、团长、受害者代表等4人组成的诉讼小组前往日本。

  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三台、成都、南充、渠县等地的8名四川受害者正式加盟索赔大军。重庆大轰炸受害者联谊会负责人王永钢先生说,希望更多的四川受害者加入索赔队伍。等第一批正式起诉后,他希望四川受害者亲自来渝,就相关事宜进行协商。在确定第二批受害者索赔名单时,他们准备选定2至3名四川受害者。(记者庞山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