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官方称:用文化创意产业解决e世代就业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台“行政院长”游锡堃堃2日称,台官方将视文化创意产业为e世代就业的主要领域。

  据了解,游锡堃在台当局成立的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茶会上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计划”是台有史以来,第一次将“文化创意”认定为一种产业型态,并纳入台湾长期发展计划。

  他指出,英国2001年统计,其创意工业产值高达1125亿英镑,并创造了123万个就业职位。韩国、香港、新加坡、新西兰与澳大利亚也纷纷提出创意产业政策。

  游锡堃称,最近年轻人流行的“哈日风”、电视剧与游戏软件的“韩流”,都带给台湾相当大的冲击。事实上,文化创意产业将是e世代年轻人毕业后选择就业的主要领域。

  游锡堃说,文化创意产业不仅是一个高附加值的产业类型,也是解决未来就业问题的重要部门,还是台湾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支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