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虽屡被击落但直升机对驻伊美军的作用仍无可替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0: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11月2日,美国一架“支努干”运输直升机被地空导弹击落,其实,伊拉克游击队击落美军的直升机,这并不是第一次,但这是战后美军损失最惨重的一次。

  直升机在驻伊美军的军事行动中扮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因为美军的大量物资离不开“支努干”这样的大型运输机,但美军又不得不承认,相对来说,直升机面对来自地面的火力,显得更脆弱,小型的、便携式的地对空导弹可以很容易地将直升机打下来。

  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军曾大量使用包括“阿帕奇”在内的武装直升机,但在伊军的防空炮火面前,为避免更多的人员伤亡,美国武装直升机的使用率大大下降。这一幕让许多国家开始反思:过去被吹上天的现代攻击直升机的战斗力到底怎样?

  虽然你可以对直升机的缺点提出一百个不满,但它在美国目前在伊拉克的行动仍然处于无可替代的位置。所以,美军指挥官现在还只能对直升机的飞行进行战术上的修改,尽可能地提高它的抗击打性。当然,也有人呼吁改进直升机的自卫能力,但这项任务可不是短时间就能完成的。所以,"支努干"这次被击落,不仅对美国,而且对其他国家也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