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拍卖房成交创新高 业者指市场全面回春尚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3日电岛内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温,连法院拍卖房也出现热络市道。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岛内法院拍卖房屋高达13663件,金额达528.6亿元新台币(下同),双双创下单季历史新高纪录。

  据中通社报道,台信义不动产企研室协理张欣民指出,传统上房屋市场分为三大块,预售屋市场,新屋、成屋市场及法院拍卖屋市场。以往景气好的时候,预售市场及成屋市场
占市场成交比重高达九成以上,法拍屋市场很少超过一成。但从去年起,随着房价逐渐落底以及法拍屋的低价投资诱因显现,法拍屋的成交件数占房屋整体市场的比重首次突破一成,今年更有进一步攀升的趋势。

  根据岛内法院拍卖业务统计,今年第三季房屋拍卖件数为13663件,年成长率高达43%,总拍卖金额达528.6亿元,年成长率近五成,双双创下单季历史新高纪录。

  不过有房地产业者也表示,仅凭法拍屋数据,断言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春还言之过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