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暗示萨达姆可能参与袭击美直升机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月2日报道,布什政府官员暗示,萨达姆·侯赛因可能参与了当日驻伊美军直升机遇袭事件,共有15名美军士兵在这起袭击中死亡。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我们没有证据显示萨达姆在操纵这起袭击,但他没有被捕或被击毙这一点是很重要的……除非他被击毙或者被捕,否则他都是我们的担忧。”

  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美军直升机遭遇袭击对美国人民来说是一起悲剧,但这不会阻挠美国的反恐战争,美国一定能够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美国将坚决追捕恐怖分子并对付庇护恐怖分子的国家,直到反恐战争取得胜利。反恐战争还将遇到悲剧性的日子,但这是必须的,它们是这场困难、复杂、长期的反恐战争的一部分。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也表示,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萨达姆是否直接参与了这起袭击,虽然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萨达姆是幕后主使,但不能排除这一点。

  此外,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伯茨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也表示:“我认为,萨达姆发挥了一定作用。”罗伯茨还表示,逮捕萨达姆应该是驻伊拉克美军的首要任务,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