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工程兵某研究所重点攻关取得一批科研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3日 07: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施永才、孙现富报道:总参工程兵某研究所瞄准军事科技发展前沿实施科技攻关,取得一批重要成果。5年来,先后有7项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28项成果分获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

  该研究所主要承担防护工程研究任务。他们着眼世界军事变革的最新动态,及时调整科研思路,重点项目重点突破,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重点保障,着力解决“打赢”急需的
难题。为提高未来战场官兵生存能力,该所集中一批科研骨干重点攻关,研制出新型系列野战工事装备,使我军野战工事装备向标准、制式、通用方向发展。

  实现科研优势整合,加快重点科研项目研究步伐。针对前瞻性科研课题技术层次高,涉及学科门类和领域多的实际,他们创新管理模式,按照学科和课题需要,实行人才流动,先后组建了全军第一个抗常规武器实验室、第一个防护工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较好地发挥了科研单位的综合功能和立体效应。在此基础上,他们建起了我军第一个集科研、试验、加工为一体的防护工程实验研究基地,使科研成果驶上了研究、转化、加工的“快车道”。(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3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