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日前正式组建第一个地基中段防御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22: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3年10月23日综合报道] 10月15日,由美陆军空间与导弹防御司令部及科罗拉多陆军国民警卫队共同筹划的美军首个地基中段防御旅正式成立。该旅将负责操作美军综合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一部分,与其他各军种合作,共同保护美国免受意外或蓄意的弹道导弹攻击。

  该旅将主要由科罗拉多陆军国民警卫队及其他机动部队的士兵组成,其中部分士兵将
在夏延山指挥中心工作,该中心是美国北美防空防天司令部(NORDA)所在地。地基中段防御旅将在此处为NORDA的指挥控制行动提供服务。该旅的另一个组成部分为阿拉斯加陆军国民警卫队导弹防御空间营,该营将于今年12月开始运作,其任务主要是对位于阿拉斯加的地基导弹拦截器提供作战控制。

  一旦发现美国成为导弹攻击的目标,NORDA将立刻通知地基中段防御旅,该旅则迅速反应,向其位于阿拉斯加及加利福尼亚的导弹拦截器操作人员提供有关导弹位置的信息。美国目前的导弹拦截器可在160~400千米的高度上拦截来袭敌方导弹,根据计划,到明年秋天美军将保证有10枚拦截弹处于战备状态。

  美国自20世纪80年代早期开始发展导弹防御系统,90年代中期开始研究地基导弹防御系统。从1999年10月到2002年12月,新系统共进行了8次试验,其中5次成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