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奎奈蒂克公司开发新型重金属穿甲战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21: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0月16日报道]英国奎奈蒂克公司正在开发侵彻能力为常规战斗部两倍多的重金属穿甲(DMP)战斗部。

  该公司8年前就开始发展钨制重金属穿甲战斗部,用来攻击坚固目标和深埋地下的目标。由于纯钨质材料很碎,因此采用钨合金来制造这种战斗部,这种钨合金由大量钨质材料混合而成,强度达到原有材料的94%-95%。

  该公司在2000年9月与美国进行联合试验,用重363千克(内装20千克炸药)、直径180毫米的DMP战斗部攻击混凝土目标,命中目标时的速度约为295米/秒,落角80度,穿透坚固混凝土厚度3米。在2003年8月还试验了一种串式战斗部,即将DMP空芯装药战斗部置于标准的363千克重的战斗部前面,攻击混凝土目标,穿透坚固混凝土厚度4.88米。尽管DMP战斗部并未用于英国的任何弹药,但该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将其应用于现有的大量武器系统之中,可能在未来2个月内完成研究工作。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