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十多万民众举行集会纪念拉宾遇刺8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20:51 新华网

  新华网特拉维夫(以色列)11月1日电(记者明大军刘洪)十多万以色列民众1日晚长久默立在特拉维夫市中心的拉宾广场,纪念这位8年前为和平献身的以色列前总理。

  在拉宾的巨幅画像前,人们再次聆听了拉宾惨遭以色列极右翼分子暗杀那天所作的《和平终将实现》的演讲。广场上飘动着“我们将继续拉宾的和平道路”、“沙龙,请你回家”、“结束占领”等大幅标语。

  以色列工党临时主席佩雷斯以及许多以色列左翼党派议员、著名艺术家参加了这一纪念活动。佩雷斯在集会上说:“虽然像山脉一样的阻力横亘在前,但这丝毫无法否定拉宾道路的正确性。”他说,要想打破恐怖的僵局,以色列必须尽快与巴勒斯坦方面展开谈判。

  拉宾的女儿达莉娅·拉宾-佩洛索夫在集会上说:“现在是和谈的时候了,没有和平,以色列的所有成就都将付之东流。”当特拉维夫市长拉哈特说到“和平是我们的唯一选择”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保证安全,以色列出动了1500名警察和防暴人员对参加集会的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许多民众也自发地在场内担负警戒工作。

  拉宾在1992年第二次出任以总理后积极致力于实现中东和平。1994年,他与佩雷斯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共同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1995年11月4日,拉宾在参加特拉维夫和平集会时被右翼极端分子暗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