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准备自愿停止铀浓缩活动以证明其诚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2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准备自愿停止铀浓缩活动,以向国际社会证明其诚意。

  他还表示,伊朗的铀浓缩活动尚处于“非常初始阶段”。

  伊朗外长哈拉齐、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鲁哈尼等高级官员10月21日与来访的英国
外交大臣斯特劳、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德国外长菲舍尔举行数小时会谈后宣布,伊朗同意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完全公开其核计划,暂停铀浓缩和处理活动,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面合作。

  伊朗政府已于10月24日凌晨在德黑兰国际机场将伊朗过去和目前开展核研究活动的全部文件移交给国际原子能机构,并表示将在该机构理事会11月20日举行会议之前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