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出现大批“青年回巢族” 生活仍需依赖父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1月2日电(记者张勇)本该独立生活、却仍依赖父母,台湾目前出现大批“青年回巢族”。他们不但与父母同住,还有四成日常生活由父母照顾,并且每5个人中就有1人负债,成为“消费高、失业高、负债高”的特殊一群。

  此间一家杂志最近针对全岛387万20至29岁年轻人进行了一项抽样调查,结果发现,大半受访者独立生活的能力已经远不如10年前。至于“回巢”的原因,七成受访者表示是因为
父母从小保护、没有受过磨练;“独立意愿下降”者约占四成;还有近三成人是因为“岛内经济环境不佳”。

  调查还发现,“毕业即失业、即负债”在岛内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在信用卡、现金卡提前消费的趋势下,年轻人的债务直线攀升。受访者中,平均每5人中就有1人负债。负债金额在10万新台币以下与10到50万之间者最多,各占三成七,还有一成七的受访者债务已经累计到上百万。同时,年轻人的存款额也明显偏低,近六成受访者的存款还不到10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