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队质疑穆斯林军人忠诚性 称其易被渗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9: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军队对军人宗教信仰的宽容态度可能使得其易被渗透。

  早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沙特阿拉伯政府就曾经派遣大量的阿訇劝说驻扎在沙特阿拉伯的士兵和军官们皈依伊斯兰教。几个月后,就有大约3000名美国军人成为穆斯林。

  在回顾当时的情况是,随军牧师大卫·彼得森说,当时伊斯兰布道者在军队里颇具影响力的情况理应引起重视,但是当时的军方官员们反应过于迟钝。

  十二年后,关塔那摩监狱的三名穆斯林雇员涉嫌窃取秘密情报,美国官员们便又开始怀疑军队内部的穆斯林团体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尽管在一向对宗教信仰持宽容态度的军队里这样想过于敏感,但是一些官员仍然怀疑基地组织一直试图在美国军队的穆斯林军人中发展他们的成员。还有一些官员担心总有一天美国的穆斯林士兵会拒绝拿起武器去打那些同是穆斯林的人。

  据一名随军牧师透露,在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中,有不少人对身边的战友中存在着穆斯林感到“紧张”。有些人问牧师:“我们能信任他们吗?”

  今年早些时候在关塔那摩窃取情报的三人中就有一人是在沙特驻扎期间被阿訇劝导而皈依伊斯兰教的,有调查显示,对于这些信教的美国军人,某一组织有一整套措施保证他们一直效忠伊斯兰教。

  为了方便对军队内部的穆斯林军人进行管理,美国军队曾经大规模雇用过穆斯林担任随军阿訇和翻译,但是目前他们也受到了怀疑。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称:“基地组织知道我们对阿拉伯语十分头疼,因此他们利用我们需要阿拉伯语翻译的机会打入我们内部。”

  目前已有证据表明,在前几年美军或者美国目标受到的恐怖袭击过程中,就有一些美国的穆斯林军人参与其中。

  例如,1998年美国在东非地区的两座大使馆遭袭,2000年,美军特种部队一名士官阿里·穆罕默德被认定与之有关,后来在调查中发现,穆罕默德竟然是基地组织打入美军内部的一名高级“间谍”。(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