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扬州市纪念鉴真东渡成功125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日电(记者高峰)2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举行鉴真东渡成功1250周年纪念大会,缅怀这位大师不畏艰险东渡弘法的崇高精神。

  鉴真是扬州江阳县人(今扬州市),生于公元688年,从唐天宝二年(公元743年)起,应日本友人邀请,当时为扬州大明寺住持的鉴真大师决定东渡。在五次东渡失败、双目失明后,鉴真仍不改初衷,终于在公元753年第六次东渡成功到达日本,将中国传统的文化包括佛学
、医学、建筑、文学、饮食等传播到日本,受到中日两国人民的尊重。

  扬州市市长季建业在大会上说,鉴真东渡之举,是中国佛教发展史上对外传经的壮举,也是中日两国关系史的盛举。我们纪念鉴真大师,就是要弘扬鉴真东渡传播的友谊精神,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25周年,我们要继承鉴真的遗愿,不忘历史教训,进一步扩大中国与日本人民的了解与交往,为营造世界和平与发展创造美好的明天。

  扬州市这次的纪念活动,还包括图片展、《鉴真》专题纪录片首播式和鉴真东渡成功1250周年纪念法会、鉴真东渡研讨会、鉴真书画院书画展、赵朴初诗碑揭碑仪式和鉴真学院奠基仪式、中日传统节目演出暨焰火晚会等,而2日奠基的鉴真学院也将是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国际佛教交流人才的高等院校。

  国家有关部门、江苏省及日本和港澳台的经济界、文化界、佛教界等各界人士近千人出席了今天的纪念大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