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完成DD(X)航行补给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9: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3年10月18日报道]正当美海军期待21世纪先进水面舰艇DD(X)出世之际,位于休尼梅港的美海军水面战中心(NSWC PHD)航行补给(UNREP)部的工程师们正努力工作着,为DD(X)计划贡献他们的力量。

  DD(X)仍在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设计,该舰的新型对陆火力支援武器--155mm远程先进舰炮系统(AGS)的情况,DD(X)先进舰炮系统的弹夹将容纳8枚射弹和8个发药筒,所有弹
药重量将达到2700千克(6000磅)。DD(X)先进舰炮系统需要采用机械化的弹药和弹夹处理方法,以便于炮弹的水平处理。当弹药库炮弹发射完后,将需要重新垂直装填。

  DD(X)的食物和其他备件也将储存在大小类似于DD(X)弹夹的箱子中,这种"箱式存储体"将使用与DD(X)先进舰炮系统类似的机械化处理装置。这种通用性大大减少了DD(X)上的非作战机械,并减少了对舰员的培训要求。战时,"箱式存储体"还可以用来装运更多的先进舰炮炮弹,为岸上作战的海军陆战队提供更好的支援。

  在获得DD(X)先进舰炮系统弹夹和"箱式存储体"的规格和尺寸数据后,美海军水面战中心航行补给部的工程技术人员制作了一个模型,进行航行补给的试验。模型完成之后,在美海军水面战中心航行补给部的试验场进行了试验。初步试验显示,需要补给的物资可以通过现有的标准张紧横向补给方法(STREAM)系统实现传输。这种概念的演示是6月份为DD(X)计划小组而进行的。

  DD(X)航行补给系统也与休尼梅港正在开发的重型航行补给系统兼容,这种新的重型航行补给系统将采用创新的索具系统,使处理人员从当前的15~25人减少到3人。这种新的重型航行补给系统能够传输重达5400千克(12000磅)的货物,是当前标准张紧横向补给方法系统装载能力的2倍。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