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满薪资福利 台七成二就业“新人”想跳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8: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台湾有关单位今天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布调查指出,台已有七成八的刚毕业的年轻人找到工作,失业率确有下降,但有近五成已经换过工作,有七成二想换工作,原因以“不满薪资福利”居首位。

  据台湾有关媒体报道,今天上午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布了9月24日到10月29日针对社会上刚毕业的年轻人做的2324份问卷调查。调查发现,有78.18%的受访者表示已经找到工作,
但找到工作的年轻人中,有48.87%在短短四个月里已经换过工作。

  问卷进一步追问,是否有转职的规划或打算,结果发现有72.92%的人想要换工作。原因以对现有薪资福利不满最多,这部分占了56.98%;其次是想转换跑道,占了33.96%;第三则是升迁无望,达32.23%。

  今年六月大众传播科系毕业、如今已换了三份工作的小如(化名)上午在记者招待会上现身说法,她说,第一份工作某电视台记者,因为公司的资深记者告诉她公司财务有状况,要她有心理准备,不到十天,她就离开了,之后又在报纸上看到美商公司征求艺文解说员,月薪新台币三万六千元,正式工作后,却发现是业务工作,半个月后又离开,现在一家大型书店做柜台服务。(周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