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直升机被击落:所用武器危及商业飞机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法新社巴格达消息,此次美军被击落直升机载有数十人,飞机是在靠近巴格达机场时被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的,造成至少1人死亡20人受伤。击落飞机的武器型号还不清楚,确切的击落地点目前也未见报导。

  据一位美军军官透露,目前还有数百人用肩扛式地对空导弹对准美军飞机。美军飞机此前曾经被击落过,但此次是第一次在巴格达机场被击落。

  这种肩扛式地对空导弹对美军飞机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同时也危及商业飞机的飞行安全。

  此前10月25日,美军的一架黑鹰直升机在提克里特机场起火坠毁,一名机组人员受伤。6月12日,美军一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在西部沙漠被敌方火力击落,两名机组人员安全返回。这些是布什总统5月1日宣布战争结束以来所有的击落记录。

  这次被击落的运输直升机是一种载重10吨的军用飞机,有4个机组人员,是美军用途最广泛的重型直升机,主要用于军队移动、战略物资运送和其他一些功能。(天石/李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