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局势:“抵抗日”美军疲于“救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8:37 羊城晚报

  进入11月的第一天,以萨达姆领导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领导机构”为名义散发的“预言”传单果然“应验”了:在北部城市摩苏尔,驻伊美军突遭炸弹袭击,导致美军死伤名册上又增两死两伤;而在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美军眼睁睁看着输油管道燃起的黑烟却束手无策。

  摩苏尔美军两人亡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清晨7时30分,4名驻摩苏尔的美军士兵驾车驶出当地警察局不久,便遭到一枚“路边炸弹”的袭击,“两辆汽车被炸得面目全非,司机当场死亡,两名坐在副座上的士兵被炸成重伤”。

  摩苏尔警察局的伊拉克警员阿卜杜拉-拉赫曼·法瓦兹目睹了这场悲剧。“司机已经被炸得不成人形,其他两名士兵也全身是血。”法瓦兹说。

  据护送伤者前往医院的其他伊拉克警员说,死者人数在救援时已经上升到了3人。路透社说,两名死者均隶属于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

  警察一天6次遇袭

  另据报道,从10月31日夜间开始,袭击伊拉克警察的各种恶意事件发生了不下6次,导致至少4名伊拉克警察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萨达姆画像上街头

  在巴格达以西的地方,一批美军士兵与当地的伊拉克人爆发了长达7个小时的冲突。冲突从当地时间10月31日夜间开始,一些人甚至还高举着萨达姆的画像。当时,一些当地的伊拉克人,大约有上千人之多,用石头和其他东西攻击美军,美军不得不出动了坦克和武装直升机前来增援,并向那些伊拉克人开火。

  目击者说,当时美军搜查了当地的两个清真寺,发现了一些军火,并准备逮捕一嫌疑人。此后,美军便与当地人爆发了冲突。美军方面证实说,共有14名伊拉克人在冲突中被打死,另有5人受伤。

  提克里特油管爆炸

  此外,1日早些时候,提克里特北部15公里的输油管道突然发生爆炸,腾腾上升的黑烟从提克里特市内就能看到。当地居民认为,这起起火事件也是由武装分子人为导致。(羊城晚报/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