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对无人战斗武装旋翼机(UCAR)提出新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5: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10月20日报道]越南战争以及在伊拉克的几场战争充分表明,低空作战是直升机的致命弱点。为从根本上改善直升机的生存能力,正在竞争美陆军无人战斗武装旋翼机(UCAR)项目的航空航天设计家们正在考虑将高速度、低噪声和协作能力的技术集于UCAR一身。陆军要求UCAR具有像RAH-66"科曼奇"有人驾驶直升机一样的能力,但成本只是RAH-66的20%~40%。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UCAR项目经理认为,UCAR的作战环境不同于空军和海军使用的无人战斗机(UCAV),UCAV可以在高空飞行作战,而UCAR的使用范围在低空。所以要求UCAR比UCAV具有更强的自主飞行能力、动态再分配任务能力以及协作执行任务的能力。

  目前,发展UCAR面临的一个新问题是如何避免无人直升机与诸如山丘、高树、高压线之类的低空障碍物相撞,而且能在探测威胁目标的同时避免被地面武器射中。另一个问题就是UCAR机载武器与传感器的综合。

  UCAR项目官员避而不谈UCAR的噪声如何抑制,只是国防部的高官们放风说,UCAR将采用新型旋翼桨叶设计技术,其噪声只有目前有人驾驶直升机的20%。

  UCAR项目官员认为,加强UCAR的协同作战能力是十分重要的。未来战争中有可能将4~8架UCAR放在一起协同作战,以增加直升机的战场态势了解能力和改善自我保护能力。

  据称,陆军将在2004年10月选定UCAR的主承包商,2006年UCAR验证机首飞,2010年进入全尺寸研制阶段,2015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