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舆论高度评价航天员杨利伟等一行到港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4:07 中央电视台

  航天员杨利伟和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代表团一行在香港访问期间,香港舆论表示出了极大关注,纷纷推出相关专版并发表社评,给予高度评价。

  香港《文汇报》发表社评说,在“神舟”五号顺利升空当天,香港一项即时调查显示,超过70%的被访青年表示增强了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

  香港《大公报》社评认为,杨利伟是这次“神舟”五号飞船成功载人航天的标志和代表。从杨利伟的表现,人们可以看到今天中国精英一代的崛起,看到他们的素质、智慧和表现。

  《香港商报》社评说,近年来中国研制出的“龙芯”晶片和“银河”计算机等许多重大科技成果,特别是这次“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与回收,让世界对中国的科技水平刮目相看。

  香港的媒体普遍认为,航天英雄们的到来不但能让香港市民学习航天知识,见识现代高科技的成果,更让广大香港市民亲眼目睹国家的巨大进步,体会中华民族崛起的脉搏,从而必将极大地激发起香港同胞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