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不再流行 伊拉克一新生儿竟叫本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2: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在萨达姆没有被推翻之前,伊拉克的许多新生婴儿都被父母取名为“萨达姆-侯赛因”,他们以他的名字为荣。但是现在,抱着一种对萨达姆的嘲笑和蔑视,伊拉克人更喜欢用那些令人尊重的宗教领导人的名字给他们的孩子起名。

  巴格达公共档案办公室职员艾马德-法哈尔-哈桑称:“自4月9日萨达姆政府被推翻以来,在我们这里登记的新生婴儿中再没有一个以萨达姆起名的。”现在,伊拉克人最喜欢用
的名字是阿亚图拉-穆罕默德-巴吉尔-哈基姆,他是一位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于今年8月被暗杀。公共档案办公室主任阿马拉说:“在哈基姆被暗杀之后的那一周,有20多个新生婴儿以哈基姆起名。”

  哈桑指出:“在战争前,许多新生婴儿的父母都将孩子出生证明中的出生日期定在4月28日,这一天正是萨达姆的出生日,即便有些孩子是在稍后几天才出生。因为这样,在这些新生婴儿满一周岁后,每年就可以得到15万伊拉克第纳尔(约合75美元)。”他强调:“不仅是萨达姆这个名字不再受到欢迎和推崇,就连萨达姆儿子的名字也不再吃香,没有人再给男孩子起名叫乌代或者库赛。”

  虽然伊拉克法律允许公民改名或者更改一次出生日期,但现在尚没有叫萨达姆的伊拉克人要求改掉这个名字。不过,巴格达公共档案办公室的一位职员表示:“我猜想最终会有人将这个容易引起麻烦的名字改掉的。”

  哈桑最后称:“在萨达姆的统治下,伊拉克人害怕公开自己的宗教和政治信仰。但现在不同了,他们甚至可以给儿子起名叫布什,如果他愿意的话。不过,感谢上帝,现在还没有人这么做。”

  更有意思的是,最近有一个伊拉克人要求用奥萨马-本-拉登这个名字给孩子起名。尽管公共档案办公室的人试图说服他,但他坚持要取这个名字。这个伊拉克人来自费卢杰,那个地区的反美活动十分活跃。(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