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投资创新高 台经济部门指在大陆台商获利趋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1: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日电据台经济主管部门最新完成的调查显示,目前岛内对外投资的制造业者中,有高达77.7%的厂商在大陆进行投资,较去年大幅提高近5个百分点,显示台商西进投资热潮有再度增温的趋势。同时,营运有盈余的大陆台商约占38%,已明显高于亏损者,显示台商在大陆的获利已趋于稳定。

  据岛内“工商时报”报道,经济主管部门在今年5月开始访查岛内近2000家已对外投资
的厂商进行年度追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已对外投资的业者中以投资大陆的比率达77.7%最高,其次是美国15.9%。

  台经济主管部门自1996年开办这项调查以来,大陆地区始终是台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随着市场不断开放,岛内企业投资大陆的比率由去年72.9%再升至今年的77.7%的历年最高峰。

  对于各界最关心的台商在海外营运状况是赚?是赔?这份调查指出,以大陆台商在2002年而言,37.99%的台商获利而有盈余,较仍处于亏损者多出近4个百分点,大陆台商在多年经营下,获利情况已获改善,并且渐趋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