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现代女性积极参与波音飞机的设计和建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0: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参与波音飞机的设计和建造的女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早在1916年,也就是动力飞行出现后仅10年,西雅图的女工就开始为第一架波音B&W水上飞机缝制由爱尔兰麻布制作的机翼,当时制造飞机结构的材料,是采自美国西北部的云杉。

  自从波音公司生产出第一架飞机到今天的全球化生产,并为成千上万架飞机提供支持服务,女性为波音公司的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研究、设计、测试、装配或者机队支持领域,波音的女性员工辛勤工作在生产和服务的第一线,以满足未来的需求。

  但是,与其他国家的情况相似,波音女性员工的数量比想象的要少得多。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的工程师中,女性仅占10%多一点。

  波音公司空气动力学工程师佩格·科廷(Peg Curtin)说:“人们在人生的某一时刻选择了自己的职业道路。但对于我们来讲,这完全是个偶然。”

  下面一些案例向我们讲述了波音女工程师是如何成为这10%中的一员,并且一直工作到今天的。

  科廷说:“1967年,我为高中一个项目缝制了一个风筝。我很喜欢做缝纫活,而且还用上了我所喜欢的数学和理科课上学到的一些知识。”因此,当她在指导老师的办公室中看到一本工程方面的小册子后,她决定选择工程师这个职业。“我觉得这个职业能用上我所学到的知识。”

  科廷的风筝项目使她选择了圣母大学(Notre Dame)来继续学业。她在大学获得了航空和航天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后,她加入了波音公司。现在,她在公司从事高速风洞测试工作,检测新型飞机设计模型在高速空气压力下的性能。她的电脑运行的是计算机化流体动力学程序,以便预测不同的飞机结构有怎样的性能。科廷同一个全球性的工程师和科学家组织保持着联系。

  “我喜欢解决难题。给我一个课题,我会先用一种方法分析它,尝试一些新的方法,然后再接着分析。”

  科廷的工作让新型飞机的效率更高、噪音更小、更易于驾驶,如设计中的波音7E7梦想飞机。她认为,自己将为新型飞机的开发做出贡献,正如她在波音777客机设计全过程中所做的工作一样。她说:“看着一架飞机从初期设计直至最终飞上蓝天,这种感觉棒极了。”

  波音公司机械工程师珍妮·于(Jeanne Yu)领导着一个工作组,负责设计梦想飞机的客舱系统。她说:“对我来讲,最欣慰的就是看着我们小组的成员并肩协作,最终完成这些复杂的设计。”

  于女士召集波音公司的设计师和生产专家,以及来自供应商的工作人员,一同将机舱设计的越来越人性化。她说:“我在寻找可利用的技术,然后想办法将它们运用到这种飞机上。”她说:“在中学,我喜欢数学和理科课程。”但是当时,她没有将这两个学科当作自己事业上的选择。

  “后来有一天,我的父母驱车带我去离家800多英里的伊利诺斯州密歇根科技大学,参观一个被称为‘女性工程师之家’的车间。我倾听了其他女性讲述她们的工作,从那时起,我决心将来要成为一名机械工程师。”于女士后来考入斯坦福大学,并在1985年获得了高级学位。

  她说:“现在,我运用我的分析能力,在小组中建立良好的互助关系。寻找合适的小组成员,建立相互探讨的工作模式,并发现我们需要进一步了解的东西。我们的小组不断表现出创造精神,使飞机拥有最佳的技术性能。”

  劳瑞·贝克托尔德(Lori Bechtold)是波音公司飞机可靠性工程师,她的工作是考察飞机是否能正常工作。她说:“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失败,因此,我运用我的设计知识来防止失败的发生。”

  贝克托尔德是波音鬼怪工程团队成员,负责开发新技术并将其应用在波音产品上,包括航天飞机、军用装备、电子设备和飞机。她负责对常见的电子产品如蜂窝式电话等进行评估,这些电子产品都是机上复杂的综合电子系统的组成部分。

  她的父亲是纽约的一名数学教师,她说:“我始终对数学很感兴趣,我所在的高中有一个数学俱乐部,我们如饥似渴的浏览图书馆购进的所有的数学杂志。”在位于坎布里奇的麻省理工学院上学期间,贝克托尔德也一直保持着对数学的偏好。毕业并进入波音公司以后,另外一种爱好占了上风——飞行。

  她说:“我第一次单飞是在6月23日,当时我驾驶着一架Cessna 172。当我的手放在操纵杆上的时候,我能体会到了与客户同样的感觉。在我们建造出第一架波音777的几年后,我有一次乘坐波音777旅行,当我看到一名乘务员在使用我参与制造的触摸式显示屏时,我激动万分。我看到我的产品为他人的工作带来了便利。这正是我生活的目标: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金·帕斯特加(Kim Pastega)回忆道:“在上高中的时候,我的数学和理科成绩非常突出,我的导师建议我将来学习工程设计。说实话,当时我根本不知道工程设计是怎么一回事。我很喜欢迎接挑战。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人家告诉我说:你是个女孩子,某些事你做不来。”

  早在1991年从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航空航天工程学系取得学位之前,帕斯特加就曾经作为实习生进入波音公司工作。她后来加入业载部门,如今领导着一个125人的工作小组。她们与波音生产员工一起,为波音民机制造内饰部分,包括:头顶行李箱、机舱侧壁和天花板。

  她的工作小组总结出了一整套的工程师工作守则,内容涉及设计、工程制造、应力、数控程序、工具和工艺流程。“我总喜欢在远处观察飞机组装过程。”

  对于帕斯特加和所有波音员工来说,日益复杂的技术就是对她们的挑战。帕斯特加认为,迎接挑战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积极参与,共同协作。我们的工作团队在整个价值链中始终保持紧密的合作。达到目标就是对我最大的奖励。当飞机最终交付给客户后,我最欣慰的事情就是知道自己参与了它的制造工作。团队的力量的无穷的。”

  鼓励更多女学生将工程设计作为职业

  波音的女工程师,都直接参与了很多非赢利性组织和学校的工作,鼓励女性进入工程和科学领域。

  佩格·科廷是波音民机集团西雅图分部的空气动力学家,她参与了美国大学女性联合会的工作,主办一年两次的初高中女生工场活动。

  莫娜·辛普森(Mona Simpson)是南加州波音鬼怪工程部供应商管理与采购部总监。15年来,她一直积极参与墨-美工程协会的工作。她还帮助过西班牙裔少年,鼓励他们继续学业,特别是在理工科方面。

  奥林匹亚·莱波因特(Olympia LePoint)是位于加州坎诺加帕克(Canoga Park)的波音综合防务系统公司的系统安全与保安工程师,她经常为洛杉矶北部家乡的小学和初高中学生们发表演讲,讲述数学和理工学科在发明项目中的重要性。

  坎迪斯·史密斯(Candice M. Smith)是位于圣路易斯的波音综合防务系统公司的F/A-18集成工程师,她经常参与波音在圣路易斯赞助的学校访问项目,同各个年级的学生见面。

  在科廷的工作室,她驾驶轻型木制滑翔机。她说:“如果有几个女孩离开教室,认为飞行更有意思,我工作的目的就算达到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