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获准为777飞机装备杰普逊电子飞行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10: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波音获准为777飞机装备杰普逊电子飞行包

  2003年10月29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已经批准波音公司在飞机驾驶舱内采用一项新技术——杰普逊电子飞行包(Jeppesen Electronic Flight Bag-EFB)。利用该技术,飞行员能够更方便地获取关键信息,从而减轻了工作量,减少航班延误。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这项决议,波音可在777上安装第三版杰普逊电子飞行包。这也是全套综合性第三版电子飞行包首次获准进入商业运营。此外,欧洲联合航空局也已同意,将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书作为其成员国的适航证书。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接收的第一架波音777,已经装备了经过认证的第三版电子飞行包的。该航空公司订购的全部10架777-200ER(延程型)都将装备电子飞行包。

  波音负责飞行服务的副总裁雷·马祖罗(Ray Marzullo)表示:“这是我们在推进空中交通体系电子化道路上的一个极其重要的里程碑。通过对数据的综合战略性应用,电子飞行包将在提高运营效率、增强位置识别方面给航空公司带来极大益处。”

  电子飞行包将飞行员在驾驶飞机过程中所使用的全部印刷材料转换成了数字格式,包括导航图、飞行手册和日志。此外,它提供的其他功能还有:

  ·机场移动地图功能,能够精确地显示飞机在机场停机坪上的位置。·性能计算系统,使飞行员能够即时计算出最理想的速度和发动机设置,同时还能考虑到任何气象、跑道和业载等因素。这种即时计算功能可以帮助荷航在每个航班上增加多达9000公斤(20000磅)的业载。飞机着陆时也能支持类似的计算功能。·客舱监视系统,能满足即将实施的新法规要求。第一架带有客舱监视系统的飞机将在2004年3月交付,在此之前交付的飞机也将进行改装。

  波音的机组信息服务部门具体负责电子飞行包系统的集成、鉴定和安装工作。电子飞行包的软件部分由杰普逊公司提供,硬件部分则采用美洲航天集团公司(Astronautics Corp. of America)的产品。

  此次对全套综合性第三版电子飞行包进入商业运营的认证,是美国航空航天局有史以来第一次按照《咨询通告》(Advisory Circular)120-76A的规定实施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