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对布莱尔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言论表示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1月1日电伊朗外交部1日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对英首相布莱尔日前发表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言论表示不满。

  驻伊朗的英国外交官说,英国驻伊朗大使理查德·多尔顿1日下午因布莱尔言论一事被请到伊朗外交部。而多尔顿此前已向伊朗方面解释说,布莱尔首相丝毫没有侮辱伊朗之意,英国对伊朗的外交政策也未改变。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多尔顿当日被告知,布
莱尔的言论不合逻辑。

  布莱尔10月30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伊拉克战争所显示的国际社会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决心有助于促使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澄清其核计划。

  伊朗官员1日表示,国际社会在质疑伊拉克战争的合法性,布莱尔不应为逃避回答而寻找虚假理由和制造舆论。10月21日,伊朗政府高级官员同来访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德国外长菲舍尔经过数小时紧张会谈后达成协议,同意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设施进行更加严格的核查,完全公开伊朗核计划并暂停铀浓缩和处理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