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助阵共和党竞选两州州长途中遭汽车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亲自前往密西西比州为共和党州长候选人助阵,希望他能击败现任民主党州长,为自己2004年总统大选添加筹码。然而,就在布什在该州的南黑文发表演讲后不久,一辆汽车突破警戒线并撞向他演讲的会场建筑物,所幸布什没有受伤。随后,布什按计划前往肯塔基州,继续为另一名共和党州长候选人助威。

  密西西比州演讲助威

  据报道,布什亲自到密西西比州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该州州长候选人哈伯助阵。在南黑文,布什操着浓重的得州口音对数千名听众说:“我和他(哈伯)站在一起感到很自豪。”他还说:“他以本州为豪,这是你们需要的州长——他与社会各界人士都有关系……他知道自己的责任是代表所有人。”

  前排支持布什的听众兴奋地喊着口号:“再当四年!再当四年!”哈伯走到台前说,布什到密西西比州是来还债的,并指出他曾经帮助布什赢得得州州长竞选和总统竞选。

  汽车闯会场

  就在布什发表演讲后不久,一辆汽车撞向他演讲会场的建筑物。事发后,警察立即涌向这辆汽车,并将驾驶汽车的一名妇女和车内的三名儿童带走,警察还给这名妇女拷上了手铐。白宫发言人达菲说,确实有车子撞上会场建筑物,但是离总统座车还有一段距离。没有人从肇事汽车里开枪,也没有人朝这辆车开枪。警方已经拘留了这名“嫌疑人”。他没有说布什是否看到这一切,以及布什的反应。

  情报部门的发言人罗曼在华盛顿说,事情发生后,总统被安置在一个房间内,当局势得到控制后,总统从离汽车大约36米的一个出口离开。

  目前还不知道驾驶汽车的妇女的身份。一名目击者说,驾车妇女是金发白人,35岁到40岁之间,车内的三名儿童全是男孩,看上去10岁左右。

  按计划前往肯塔基州

  达菲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总统没有受伤,他将继续按照既定安排展开活动。”事发后不久,布什的车队离开会场。随后,布什来到机场,向记者招手致意后,登上“空军一号”,前往他的下一站肯塔基州。

  自从1967年以来,肯塔基州一直掌握在民主党手中,而现在是共和党人逆转这一局势的最好机会。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现任主席吉利斯潘说,在最近几次民意测验中,哈伯和肯塔基州共和党候选人弗莱舍都明显领先民主党对手,他对这两人竞选成功有信心,这对布什2004年大选是个利好因素。

  如果两人竞选州长成功,共和党将会掌握全国50个州中29个州长职位(包括施瓦辛格的加州州长),而民主党只有21个。(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