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第58届联大审议通过《联合国反腐败公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07:3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31日电(记者杨志望、郭立军)第58届联合国大会31日在这里举行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这是联合国历史上通过的第一项指导国际反腐败斗争的法律文件,对各国加强国内的反腐行动、提高反腐成效、促进反腐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公约通过后发言指出,腐败是一种对社会产生广泛腐蚀作用的“
隐性恶疾”,它破坏民主与法治、扭曲市场、助长有组织犯罪和恐怖主义、危害正常的生活。

  安南强调,反腐公约首次就预防、侦查和返还腐败分子转移的资产规定了一系列基本的原则,并为各国就追缴非法资产问题加强合作提供了法律框架。这一规定对许多深受腐败之害的发展中国家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腐败官员将很难在国外藏匿他们的非法所得。他最后呼吁各国政府踊跃签署这项公约,使其早日生效。

  《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将在今年12月底在墨西哥召开的高级别政治会议上开放给各国签署,并在第30个签署国批准后生效。(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2日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