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构建信息化人才教育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07: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义、特约通讯员曹金平报道: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着眼新军事变革对院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认真研究军事教育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树立开放性、创新性的教育理念,初步构建起学科设置合理、教学内容先进的信息化人才教育平台。

  近两年来,他们相继与军内外近10家科研院校建立了教学协作关系,开展联合办学,合力研究海军信息化技术和装备课题。为了将更多的信息化高层次人才吸引到学院,他们创
新引进人才机制,先后从军内外和科研院所聘请了一批专家教授到学院兼职,定期为学院举办信息战讲座,使学院的信息战教学师资队伍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

  学院对传统的学科专业进行优化整合,增设了自动化、信息工程等一批新型学科专业,并在全院开展了《网电一体战》、《信息战基础》等5门与信息战相关的基础课程。为了使课堂教学能够与最前沿的信息战知识同步,他们及时对相关专业的40余本教材进行了修订,增补信息战教学内容。此外,他们还督促教员改变以往教材上写什么就讲什么的教学方法,对刚刚获取尚未编入教材的新知识和新信息,在第一时间纳入教学实践。(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2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