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兵说兵事:将军给我敬了个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07:28 解放军报

  9月下旬的一天傍晚,我与战友易筠和李晓去学院大门站岗。这时,一辆轿车从院里向营门驶来。

  易筠做了一个拦车动作,车子慢慢停下,我快步跑上前去。车窗上的玻璃徐徐落下,司机探出头,笑着说:“同志,首长有事,没来得及填派车单。”我弯下身,往车里一瞧,只见一位肩扛金星的将军靠在座位上,闭着眼,满脸倦容,好像睡着了……

  我犹豫了一下,说:“对不起,司机同志,没有派车单是不能通过的,这是上级的命令。”没等我把话说完,司机便不高兴了,压低声音用眼睛瞟一眼将军,说:“当心把首长吵醒了,你赶快放行,派车单回头再补上!”我还是没有让步,提高音量说:“这是规定,任何人不能特殊。”

  就在这时,将军被吵醒了,缓声问道:“小张,怎么了?”司机气呼呼地把刚才的情况说了一遍。将军听完,探出头,冲我问了一句:“小同志,你是几队的?叫什么名字?”我“啪”地一个立正:“报告首长,我是学员旅二队的,叫李强!”首长点点头,冲司机一挥手,“走,回去!”

  于是,小车调头退回了院里。战友李晓惊呆了,担心地说:“李强,你真是二百五,怎么连首长的车也拦呀!”我一听,心里顿时害怕起来,刚才那股猛劲儿也一下子全没了。

  不一会儿,将军的车子又驶了回来。将军下了车,径直向我走来:“李强同志,刚才你做得很对,服从命令,按规定办事,谁都不能例外。”将军边说边从口袋里取出一张纸递了过来:“这是我补开的派车单,请验收吧!”我接过派车单,有点手足无措。这时,将军后退一步,整了整衣帽,一个立正,“啪”给我庄重地敬了一个军礼……兵事感言

  哨兵李强执行命令,严格纠察,忠实履行了战士的职责;将军率先垂范严格接受纠察,并用神圣的军礼化解了战士心中的担忧。可见,条令条例、规章制度是军人最通俗的语言,只要真正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它有时就是官兵之间温馨的连心桥。(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2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