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航某师紧贴实战强化战术训练针对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程远军、淦家来报道:仲秋的一个下午,黄海海域某小岛寂静无声。突然,四架强击机风驰电掣般超低空从不同方向扑来,对某活动靶标连续实施“钳”形攻击,一束束火箭弹倾泻而出,霎时一片火海。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紧贴实战进行战术训练,积极按战斗行动要求组训,增强了训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往,该师在训练和考核中,涉及战术课题的内容较少,导致部队一些战术训练课目训练质量不高。

  今年以来,他们按照“仗怎么打、想定就怎么做、兵就怎么练”的原则,综合设置战术训练课题,突出训战一致,逐步走开了“作战牵引、课题带动、分训合成、演习试验”的组训路子。他们模拟设置各种战术背景和战场情况,组织部队、机关进行战术学习和研究,并把战术理论准备作为驾驭战术训练实践的突破口,加大对主要作战样式的分析研究,分别设置课题,制定训练计划。训练中,他们确定了一个课题演练多种战法的思路,以战法研练和创新为重点,充分挖掘信息资源,从理论讲座、作战问题研讨,到室内作业推演、实兵实弹演练等各个环节,搞好难题“会诊”。海上超低空突防一直是训练难题,他们设置了大强度、夜间编队协同攻击和机动规避等战术综合训练课题,摸索出了海上低高度快速捕捉目标、快速攻击和提高攻击命中精度的有效方法。为解决“练无真实目标,打无对抗伙伴”等组训难题,提高部队地面、空中协同和随机情况的处置能力,他们还广泛与水面舰艇、侦察机、高炮、导弹、本军种内的雷达等友邻部队进行互为目标、互为对手的互补性协作训练,制定了战术目标突击,抗“敌”截击和强电磁干扰条件下突防等战术对抗演练,部队突击、突防、精确打击和协同作战能力明显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