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师党委着力强化部队号令意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2日 07: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超、特约记者徐青云报道:“有规定按规定办,没规定凭党性办。”北京军区某红军师党委着力强化部队号令意识,不钻政策“空子”,不打“擦边球”,确保了军令政令畅通和部队的高度集中统一。

  兵员调动历来是十分敏感的事,该师党委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办事,不打折扣。前不久,师长史鲁泽的一个老战友从老家江西找到部队,想把孩子从师属某团调到家
门口部队,但史师长没给老战友“面子”。他从执行上级有关规定,讲到当兵是青年人应尽的义务,“是金子放到哪儿都发光”,说得老战友心服口服。据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来,全师共收到干部、战士的商调函60多份,这其中既有老领导委托办理的,也有机关打招呼的,还有老战友的孩子等各种各样的关系,但师党委没有为一人开过“绿灯”。

  今年初,师里接到集团军通知,为了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任职命令在基层的,原则上都要到位。当时,师团机关和上级借用的基层干部将近50人。当全师干部调整时,师团机关不少人忙着游说,希望适当留一部分人在机关。但师党委态度非常明确: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通知精神,人随任职命令走,绝不能在基层“挂空挡”。

  有形的工作做得好,无形的工作也抓得实。在经费管理上,这个师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上级的有关规定,做到能不花的钱坚决不花,能少花的绝不多花。今年下半年,适逢该师建师70周年,按照年度经费预算,师里准备拿出几十万元开一个庆贺大会。师党委“一班人”重温有关规定后,果断决定取消庆典活动,要求各级在进行传统教育的同时,发动官兵为部队的全面建设出谋划策。消息传出,上上下下都为师里的决定拍手叫好。(解放军报2003年11月02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