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验证弹药制导翼伞技术从UAV投放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日 23: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0月17日报道]美陆军已授予STARA技术公司一份合同,验证该公司现有的弹药制导翼伞技术,以便从轻型无人机上投放空射弹药。

  轻型无人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行动中被证实是一种有效的侦察工具。然而,这种飞机还不能证实它是一种成功的攻击平台,因为它不能承载普通弹药的重量。

  目前,在小型和轻型子弹药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是把无人机转变成攻击飞机的第一步。不过,还存在着另一个问题。这就是无人机的缓慢速度迫使它必须飞得比轻武器的射程更高,导致它难以把子弹药投放在目标上。STARA技术公司的制导翼伞投放系统可进行这种弹药的第二次投放,填补了高空飞行武装无人机与地面目标间存在的间隙。

  与自由下落的普通降落伞不同,STARA技术公司的制导翼伞采用了全球定位系统(GPS)技术,可自主飞向目标,而且能在下降途中克服风的影响。采用该技术后,轻型无人机就可以利用它的监视装备选择目标,然后利用STARA公司的装置精确地向这些目标投放子弹药,精确地摧毁目标。

  STARA技术公司主管工程师指出,虽然该系统将被改进用来投放弹药,但这种制导翼伞投放系统也可用来为遥远地区的受伤士兵投放血液或生存装备。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